途汇国际-欧银资产负债增加非美货币重回跌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途汇国际-欧银资产负债增加非美货币重回跌势

加入日期:2011-12-29 13:46:56

今日经济数据公布:

07:50 日本 12月23日当周国际有价证券交易

17:00 欧元区 11月份M3货币供应量 前值2.6%/年

17:00 意大利 12月份商业信心 前值94.4

21:30 美国 12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

22:45 美国 12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62.6;韬客预测62.1;市场影响 ★★

23:00 美国 11月份未决房屋销售前值10.4%/月,7.3%/年

23:30 美国 12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

欧美

昨日欧美大幅下跌,汇价最高触及1.3079,低下探至1.2911,报收于1.2937,下跌129点,跌幅达0.99%,振幅达1.29%。昨天意大利政府发售了90亿欧元的6个月期国债,平均得标利率大幅走低,仅为11月末同类国债发售时录得的得标利率的一半,在清淡的年末市场中为该国赢得了一定的喘息。售债结果显示,意大利6个月期国债共计获得152.16亿欧元的认购,发债规模为90亿欧元,与计划水平一致。平均得标利率为3.251%,11月底同类国债发售时录得6.5%的欧元问世以来新高,此次平均得标利率仅为上一次的一半,亦低于10月时录得的水平。表示意大利国内投资者可能愿意支持周四的三年和十年期公债标售,但昨天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央行向该地区银行业发放了近5,000亿欧元的长期贷款,欧元体系资产规模在过去一周快速扩大,资产规模增幅是此前一周增幅的7倍以上,刷新此前创下的历史高位。主要是欧洲央行上周通过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计划以期为欧元区银行业注入更多流动性,使之能够毫无顾忌地成为成员国国债买家。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大幅膨胀感到十分不安。一方面,欧洲央行的长期再融资操作计划能否取得应有的效果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市场通过欧洲央行解决欧债危机的期望很可能会化为泡影。另一方面,资产负债表的膨胀意味着欧洲央行捍卫欧元区通胀的天职将面临威胁,若如此,只会使得已然满目疮痍的欧元区债务局势变得更显狼藉,令投资人感到不安,昨日使欧元兑美元于1.3080高点卖压沉重。希腊保守党放弃坚持于明年2月19日举行大选的立场,推迟大选至4月,可能给予政府更多时间通过改革来完成债务减计方案,但欧洲央行(ECB)数据显示,欧元区银行在ECB存放创纪录4,520亿欧元的存款,引发市场担忧流动性紧缩加剧,而且欧洲债务危机未有效解决及欧元未来的存续问题,在年末交投清淡之际,放大了市场的波动,欧元兑美元重挫至1.2910低点,兑日圆更跌至2001年以来新低达100.68。市场关注今日意大利标售总数85亿欧元较长期债券结果.

途汇国际外汇分析师认为在欧央行公布资产负债表升至2.73万亿欧元创历史新高后,汇价结束日内小幅振荡,一举跌穿5日和10日均线(1.3029、1.3032)并大幅下挫,最低跌至1.2911,创11个月新低,逼近1月低点1.2872;后市汇价若继续受阻于5日和10日均线,将可能考验1月低点和保利加通道下轨(1.2809)支撑。日图大幅收低,结束近期盘整走势,技术上维持看跌。

今日操作策略:上方阻力见于1.3090和1.2980,支撑见于1.2870和1.2740。在1.2960附近卖出,目标在1.2880附近,止损在1.3020上方

美日

美日小幅震荡,汇价最高78.03,最低下跌至77.56.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白宫将在本周末前敦促国会提高政府债务上限,使美元承压;此外,周三美国财政部向国会提交的外汇市场报告中,指责日本于8月和10月的单边外汇干预行动,认为日本应该采取基本且彻底的措施来促进其国内经济的活力、提高日本企业的竞争力与增长潜力,而非通过汇率干预来抑制强势日圆,其言论可能令日本当局再度干预的难度加大,但日本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古川元久回应称,日本不会改变必要时对外汇市场采取适当行动的立场,并随着美国未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但批评中国在汇率改革方面行动不够迅速,美元兑人民币盘中连续第二日创汇率改革以来新低,拖累美元兑日圆下滑至77.56低点。日本公布经济数据显示,11月失业率持平于4.5%符合预期,但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下降0.2%,仍维持温和通货紧缩,另外1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跌2.6%及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意外下降2.3%, 11月家庭支出则较上年同期跌3.2%,跌幅超出预期,显示全球经济增长低迷冲击消费支出,而且企业担忧经济前景和日圆升值而采取谨慎态度,导致11月受薪者整体现金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0%,为两个月来首次下降,令日圆备受压力,并随着市场担忧年底流动性紧绌加剧,避险的需求推高美元兑日圆至78.03高点。

技术上看日内曾因美国财政部报告不支持日本干预汇市,令汇价下破保利加通道中轨并不断逼近50日均线(77.47),但在欧央行公布资产负债表后,美元得到提振,令汇价快速反弹并重新转涨且收复保利加通道中轨(77.86);短期汇价仍可能延续在不断缩窄的保利加通道区间内振荡的格局。

今日操作策略:上方阻力见于78.10和78.40,下方支撑在于76.80和77.60。在77.60附近买入,目标在78.10附近平仓,止损在77.40下方

镑美

昨日镑美也大幅下跌,汇价最高触及1.5691,低下探至1.5445,报收于1.5450,下跌220点,跌幅达1.40%,振幅达1.57%。周三意大利拍卖短期公债获强劲需求及借贷成本减半,令风险偏好回暖,英镑亦受益于交叉盘的推动,兑美元触及1.5690高点。不过,市场仍认为一旦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加深,欧元将面临考验,打击投资人的风险承担意愿,并有美国企业在月底的美元买需和大量的卖单压低英镑,并且昨天英国特许人事和发展协会表示,英国2012年就业人数或大幅下降12万,就业市场将面临近20年来最艰难的困境。英国特许人士和发展协会首席经济研究员认为,1990年代初期经济衰退以来,英国目前的劳工市场将比任何时刻都脆弱。工作岗位缺失、工作不稳定性低、却实际薪资减少,这些问题组合起来正考验英国劳动力人口的能力和决心,程度远比2008-2009年时期严重。据英国特许人和发展协会报告显示:预计英国2012年底以前失业人数将达285万,失业率将升至8.8%。英国政府采取措施,欲提高青年就业以及让长期处于失业状态的人员重新获得工作,虽然措施可能会帮助目标失业人群,但将不会对整体就业起到有效效应。此举跨大了英镑的跌势,兑美元下挫至1.5444低点。

技术分析在欧央行公布资产负债表升至2.73万亿欧元创历史新高后,汇价快速大幅下挫,一举跌破5日、10日和20日均线(1.5601、1.5589、1.5597),并不断刷出日内新低,目前汇价在1.5455附近,逼近12月低点1.5407;汇价目前将考验保利加通道下轨(1.5440)支撑,破败可能令汇价指向10月低点1.5270;若获得支撑,仍将尝试向上收复5日、10日和20日均线,日图MACD动能柱反转至0轴线下方,随机指标形成死叉,显示继续回落风险。

今日操作策略:上方阻力见于1.5550和1.5700,下方支撑见于1.5300和1.5400。在1.5530附近卖出,目标在1.5400附近平仓,止损在1.5580上方

编辑: 博客:suoluosi 来源:途汇国际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金道环球投资-风险厌恶情绪增,资金周末前流向避险货币
·Fxcm-市场等待进一步推动
·德国1月IFO商业信心指数高于预期并创多年新高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