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玉亮-经济预期悲观避险推升美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巩玉亮-经济预期悲观避险推升美元

加入日期:2011-12-29 12:32:20

昨日回顾

昨日,意大利财政部(Treasury)周三(12月28日)拍卖了90亿欧元(约合118亿美元)的6个月期国债,中标收益率为3.251%,较一个月前的水平不到一半,其拍卖结果也符合市场预期。欧元一度受此消息提振,因其缓和了市场对欧洲无力控制债务问题的部分担忧。虽然意大利国债拍卖结果良好,美国时段,数据显示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创记录的2.73万亿欧元,引发市场担心心流动性紧绌加剧,市场风险厌恶情绪飙升,以欧元为首的风险货币暴跌,投资者纷纷抛售风险资产,欧元触及11个月低点。

银行通常只将过多的现金存放在欧洲央行的低利率存款帐户,通常有回报损失。Schamotta表示,银行得到欧洲央行提供的廉价贷款后仍然这样做,此举令人担忧。这凸显了流动性紧缩正在加剧的可能性,暗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能迎来一个长期放缓阶段。这在市场情绪上打压了股市,提振了美元。

2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低于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12年进一步下调其关键政策利率。

今日分析

经济风险有增无减,欧债危机看不到曙光,中期不看好欧元,做空欧元做多美元是中期的主要操作思路。技术层面,短期欧美处于前期重要低点1.2900附近,有很强的支撑,但趋势明显,股市也有继续下跌的空间,可以考虑等待反弹,待反弹力度衰竭之后,继续做空。

操作建议

欧美

压力1.2950 1.2990 支撑1.2880

逢高做空,1.2950 1.2990附近分批,建仓,止损1.3020,目标1.2880或新低持仓,严格控制仓位。

磅美

压力1.5530支撑1.5430

逢高做空,1.5530建仓,止损1.5570,目标1.5450,激进者可以在1.5430附近短线做多,止损1.5410,目标1.5500.

黄金

下跌趋势,反弹沽空,1570附近寻找机会,严格止损5美金以内,目标1550或新低。

今日所有建议,使用平时操作仓位的一半。谨防市场技术上超跌而大幅反弹。

编辑: 博客:suoluosi 来源:巩玉亮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金道环球投资-风险厌恶情绪增,资金周末前流向避险货币
·Fxcm-市场等待进一步推动
·德国1月IFO商业信心指数高于预期并创多年新高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