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美元指数后市有待观察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中国银行:美元指数后市有待观察

加入日期:2011-12-29 10:18:41

    

  市场综述:

  昨天晚间,非美货币出现大幅下跌,欧元兑美元迫近一年低位,兑日元则触及10年低点。来自欧洲央行的数据显示,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张至创纪录最高水平,其中欧元区银行在欧洲央行存放存款达到4520亿欧元。上周欧洲央行向银行业者提供4900亿欧元的三年期低息贷款,目的是为了鼓励放贷以及对欧元区国家发行公债的购买。但银行业的行动却表明他们并不打算这样做,而宁愿将现金存放在央行的低利率账户,蒙受回报损失,这说明欧元区银行业对经济滑坡以及欧债危机恶化的担忧仍然相当严重,后果是欧洲经济可能迎来一个长期放缓的阶段,而欧元区国家的新发行的公债可能乏人问津。

  消息对市场情绪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美国股市走低,标普500指数结束五天来的涨势,下挫1.24%,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也回落至100美元下方,黄金下跌达1.96%。

  但也要看到,年末的清淡市况也放大了市场的波动。

  图形上看,美元指数前期的回调确认了21天移动平均线支撑的有效性,昨晚再次反弹至80上方,临近12月中旬创下的近期新高,此处同时也是2010年6月至2011年5月美元指数全部下跌幅度的50%回调位,能否顺利突破还需观察。

  主要货币对:

  欧元: 收盘价1.2935 最高价1.3080 最低价1.2910

  尽管昨天意大利标售的两年期零息公债的平均得标利率为4.85%,低于一个月前的7.8%,一度提振市场信心,但今天将举行的长期公债标售更加值得期待。作为本年的最后一期公债标售,将对市场产生指示性的作用。由于上周欧洲央行发放4900亿欧元低息贷款的举动未能有效提振欧元,令市场信心受到打击,昨晚欧洲央行的数据也表明欧洲银行业可能更愿意维持流动性。如果今天的公债标售需求不旺,将坐实市场的担心,令欧元进一步下跌。反之,则有利于市场信心的建立,为欧元短期的反弹奠定基础。

  欧元区国家在2012年将有大量债务到期,其中仅意大利的到期债务就高达3274亿欧元,前两个月分别达到156亿和531亿。认购是否旺盛以及利率高低是决定意大利是否寻求援助甚至违约的重要指标。

  图形上看,欧元走势维持了完好的下行通道,昨天的下跌击穿12月中旬创下的低点1.2944,令后市走势偏空。

  英镑 : 收盘价1.5450 最高价1.5690 最低价1.5444

  英镑昨晚下跌幅度超过200点,跌幅在各非美货币中居首。从影响因素上看,主要是受到市场避险情绪上升的打击。欧英交叉盘上,汇率在触及0.83的低位后持稳反弹,令英镑对欧元的替代性有所减弱,由于0.83是今年7月以来下行通道的下边缘所在,具有一定支撑,如果持续反弹,将令后市英镑兑美元走势弱于欧元。在兑美元直盘上,英镑维持了宽幅震荡的格局,下方受到今年11月和12月创下的相对低点1.54的支撑,如果突破,则将向10月低点1.52运行,上方阻力在近期震荡高点1.58附近。

  澳元 : 收盘价1.0090 最高价1.0203 最低价1.0067

  澳元昨天白天涨势良好,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在没有利空因素的拖累下,澳元上涨的力道相当强劲,毕竟本身经济情况还是较为健康的。上周澳洲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降息的需求并不是非常迫切,乐观程度也超出市场预期。但晚间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急剧升温,澳元走势出现逆转,回吐了前几日的涨幅,这也提醒我们不能对澳元走势过于乐观。

  图形上看,澳元仍处于10月以来的三角形整理区间中,昨天触及区间上缘的1.02后出现回调,后市料在0.99和1.02之中选择突破方向。今天意大利的公债标售可能对澳元形成较大影响,建议重点关注。

  黄金: 收盘价1552.14 最高价1592.95 最低价1549.24

  由于美元大幅走强,昨天黄金连续第六天下跌,最低触及1550美元下方。作为长期上涨支撑线所在,此次却没有提供足够的支撑,反映市场短期对黄金似乎并不看好,金价继续下行的风险大增。但年末交易清淡,也令判断金价后市走势的困难加大。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长期来看,在欧债危机没有得到解决的情况下,避险需求仍是美元上涨的主因,金价的反弹依赖于脱离与美元的负相关关系,在机构美元还紧缺的情况下,黄金面临被抛售以换取流动性的压力,这种状况短期难以解决,因此金价的大幅上涨还需等待时日。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