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IPO规模世界第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2011年中国IPO规模世界第一

加入日期:2011-12-29 9:11:57

    

  尽管大陆和香港股市大跌,但3家交易所2011年IPO融资总额再次超过美元,坐上世界头把交椅。

  综合媒体12月29日报道,尽管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下跌迅猛,但中国再次超过美国,成为IPO规模最大的地区,凸显出全球金融活动正从西向东转移。

  Dealogic的数据显示,上海、深圳和香港上市公司2011年通过IPO融资730亿美元,大约是纽约证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和纳斯达克交易所(Nasdaq)总和的两倍。

  香港连续第三年坐上头把交椅,2011年IPO融资规模为309亿美元。而纽约和伦敦交易所分别为307亿美元和180亿美元。

  这个数据掩盖了大陆和香港交易所2011年疲软的交易状况,市场动荡迫使一些公司推迟上市,有的甚至最后时刻取消交易。

  730亿美元的规模还不到2010年总额的一半,而美国交易所的IPO融资规模也减少6%。

  美国上次排上IPO榜首还是在2008年。

  香港恒生指数2011年下跌近20%,上海主要指数已累计下跌23%,使中国股市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市场。

  美国股市在2011年起伏不定,截止12月28日标普500指数(Standard &Poor’s 500)累计下跌1%。

  在最近以前,香港很少吸引到非中国公司到该地区上市。但是由于西方市场陷入恐慌,同时欧元区受到债务危机困扰,香港交易所最近最近完成一些海外集团的标志性IPO,其中包括普拉达( Prada)、嘉能可(Glencore)和新秀丽(Samsonite)。

  分析人士指出,香港的上市安排仍非常繁重。很多交易被推迟或无法在2011年启动,这意味着只要宏观环境不出问题,2012年的IPO应该会相当繁忙。

  虽然深圳和上海股市已跌至3年最低,但企业融资却超过410亿美元。

  与纳斯达克相类似的深圳创业板融资总额约110亿美元。深圳和上海交易所的融资规模分别为150亿美元和160亿美元。

  但外国投资银行却没能从中国大陆的融资热潮中分得一杯羹。

  高盛(Goldman Sachs)自2009年以来没有在大陆承销过一起IPO。

  海外投行在香港也面临压力。

  中国证券公司一直在努力从华尔街竞争对手中赢取市场份额,因此压低整体收费水平。中国机构2011年在香港IPO市场的份额大约为30%,为2006年之最。

  香港IPO承销的平均佣金为2.2%,而10年前为3.5%。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