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长债拍卖引担忧欧元跌势汹汹年关难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意大利长债拍卖引担忧欧元跌势汹汹年关难过

加入日期:2011-12-29 8:12:26

    

  29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经过隔夜大幅下挫后暂时稳于1.29关口上方。隔夜受到欧央行资产负债表升至创记录的2.73万亿欧元以及市场对意大利长期国债标售预期悲观的影响,市场对欧债的担忧情绪再度被引爆,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挫百余点。不过也不能排除由于节假日交投清淡,市场对消息反应有些过度。而今日意大利将发售最多85亿欧元的较长期国债,其中包括3年及10年期国债。这依然是观察欧元区二线国家公债需求水平的窗口。这次标售结果将成为最近几个交易日欧元走势的主导因素。

  意大利政府周三发售了90亿欧元的6个月期国债,平均得标利率大幅走低,仅为11月末同类国债发售时录得的得标利率的一半,在清淡的年末市场中为该国赢得了一定的喘息。尽管早些时候的意大利短期国债标售结果令人宽慰,但在更重要的大规模长债标售结果出炉之前,一切不确定性仍有待消除。 故此结果公布后,欧元反应平淡。

  目前更多分析人士警告称,市场的紧张情绪可能被瞬间点燃,该国29日将发售最多85亿欧元的较长期国债,其中包括3年及10年期国债。受此担忧影响,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重返7%之上,德债走高,市场交投依然清淡。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策略师称,由于数家欧系银行强调大规模削减其对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的曝险,意大利公债标售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同时,他表示,对即将举行的公债标售,意大利以外地区的银行看来不太可能有多大兴趣。如果市场对意大利长期国债并不感冒,那么欧元可能会重新测试11个月低点。

  此外,欧元区各大银行在周二向欧央行存入了4520.34亿欧元,超过周一刚刚创下的4118亿欧元的纪录,显示银行仍在将资金继续存入欧央行,而非从事放贷活动。该央行上周意图通过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计划为欧元区银行业注入更多流动性,使之能够毫无顾忌地成为成员国国债买家,但就目前来看事实却并非如此。该消息也是打压市场风险情绪的一大因素。

  很显然,市场对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的膨胀感到十分不安。一方面,欧洲央行的LTRO计划能否取得应有的效果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市场通过欧洲央行解决欧债危机的期望很可能会化为泡影。另一方面,资产负债表的膨胀意味着欧洲央行捍卫欧元区通胀的天职将面临威胁,若如此,只会使得已然满目疮痍的欧元区债务局势变得更显狼藉。

  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再度下穿5日均线位置,日MACD红柱动能有所缩短,KDJ指标向下,短线关注1.2870附近支撑表现,若汇价能稳于该位上方,则将测试1.3140附近阻力,突破后看1.3280;反之若汇价未能守稳1.2870附近,则将打开新的下行空间。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欧债危机危机重重欧元反弹仍难持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全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连续7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亢奋”奔向6.5
·欧债忧虑暂缓非美大幅反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