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息与赤字相比哪个更重要入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外汇教学 >> 文章正文

利息与赤字相比哪个更重要入门

加入日期:2011-12-27 14:42:54

  前段时间,国外一位客户在询问笔者关于一些基本面知识的时候,曾问到:“加息是怎么一个概念?看看市场很多评论,一遇到美元上涨就说加息预期提高或幅度准备加大。

  但为什么非美又常常出现急速拉升呢?不是说美元的加息周期开始了,美元应该大幅上涨了吗?”笔者这样反问他:“你觉得巨大的赤字、高膨胀的能源和利息的提高,孰轻孰重?”那位客户说:“不是很多汇评说赤字只是去年市场投机机构炒做的一个热点而已吗?赤字又不是只有一天就形成的,早在几年前就有了,去年年尾不过是投机机构拿出来炒作而已”。难道真的是单纯的炒作吗?笔者不这样认为。打个比方:美国的高额赤字就像我们人生病一样,当几年前开始只是出现赤字的时候,投资者并不会太大关注,如同我们开始患感冒一样,只是小毛病,我们通常不会有太大理会。当赤字逐步上升到达一定警戒线的时候,一些聪明的投资者开始转移投资方向,但还不至于放弃,这如同一个人从感冒变成了肺炎,那个人开始担心,想办法医治,但心理不见得感到害怕,因为肺炎不是绝症,还有机会医治。然而,当美国一再创出赤字的新高的时候,就好象一个人发现它的肺炎已经变成了肺癌了,已经面临着生死关头了,也许还有机会治疗,但这个治疗过程却已不是短期就能好转的。这时候,绝大多数的投资者发现了这一现象,开始恐慌,因此,出现了去年的美元的进一步大幅度下跌。

  而这时候,当市场开始恐慌和投资者开始出现不信任的声音时,美国为了其金融市场不受到严重损害,在美国经济开始出现好转的同时,并为了改善赤字,以逐步加息吸引投资者,以使得风险和收益能达到平衡。这种情形,促使了投机市场再次买进美国资产。然而,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讲,衡量他们的,更多的是美国经济结构是否已经完全转型、高额的赤字是否能够得到控制并改善,高企的能源价格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有多大,相对于他们来讲,利息应该只是其中考虑的一个因素,或者可以说是一个附加分。试想一下,对于短期投机者来讲,如果一个身患癌症的人用高额的利息向他们借钱,短期就还的话,我想在高收益高风险的原则下,还是有人会愿意的。但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讲,如果这个身患癌症的人想用高额的利息向他们借钱,但需要经过一段长周期才能还的话,怕他们是不会轻易答应的,至少他们要衡量一下这个患者的癌症是否已经转成良性,如果没有,还能撑多久,钱借了能不能还等等。也正是因为短期投机者和长期投资者的分歧,才造成了近期美元的剧烈波动。

  因此,我们认为,在大的环境没有改变以前,如赤字继续的恶化、能源价格继续高企等方面无法解决以前,单靠加息这一因素是无法改变长线投资市场对美元的看法的,美元的长期上升趋势并不明朗。相对的,在短期时间内,由于能源的高企而使得通货膨胀进一步上升,再加上目前美元仍属于负实际利率(美国目前的利率2.75%-美国的通货膨胀指数3%)。毋庸质疑的,美国仍会继续逐步加息。对于短期市场投机行为,加息预期仍能支撑美元。因此,近几个月,美元指数更多的属于区间振荡。
  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汇交易如何下单可以稳定盈利入门
·外汇适合你炒吗?来看看吧!入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