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保证金和实盘的差别入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外汇教学 >> 文章正文

外汇保证金和实盘的差别入门

加入日期:2011-12-21 13:53:58

  外汇保证金交易是对冲交易,开仓后必须平仓的(当然你一辈子不平仓也没关系,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一次交易需要买、卖(开仓和平仓)两个过程才完成。

  另外保证金交易有放大作用,比如你用2美元就能做盘面 ...

  外汇保证金交易是对冲交易,开仓后必须平仓的(当然你一辈子不平仓也没关系,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一次交易需要买、卖(开仓和平仓)两个过程才完成。

  另外保证金交易有放大作用,比如你用2美元就能做盘面上100美元的交易,杠杆作用明显,风险大收益也高。

  外汇实盘交易属于单向交易,不需要对冲。比如你用美元买入日元后交易就结束了,你可以不再涉足后面的交易,对你的资金也没有影响。另外实盘交易是100%资金,没有杠杆作用,风险比保证金交易要小得多。

  什么是外汇实盘交易

  外汇买卖分两种,一种是银行的实盘交易,个人实盘外汇买卖,俗称“外汇宝”。是指个人客户在银行通过柜面服务人员或其他电子金融服务方式进行的不可透支的可自由兑换外汇(或外币)间的交易。个人实盘外汇买卖是一种买卖性业务,以赚取汇率差额为主要目的,同时客户还可以通过该业务把自己持有的外币转为更有升值潜力或利息较高的外币,以赚取汇率波动的差价或更高的利息收入。实盘交易只能买涨,不能买跌,优点是收入稳定。

  由于个人投资者不能投资于B股市场,换成人民币又不能换回外汇,而个人实盘外汇买卖则能够满足广大市民外汇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因此成为继股票、债券后又一金融投资热点。客户可以通过个人实盘外汇买卖进行以下两类的交易:一、美元兑欧元、美元兑日元、英镑兑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美元兑港元、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有的分行还可以进行美元兑加拿大元、美元兑荷兰盾、美元兑法国法郎、美元兑德国马克、美元兑比利时法郎、美元兑新加坡元)。二、以上非美元货币之间的交易,如英镑兑日元、澳大利亚元兑日元等,在国际市场上,此类交易被称为交叉盘交易。

  外汇保证金交易

  外汇保证金交易是外汇交易方式之一。投资者按规定存入一定金额的保证金,便可进行数倍于保证金金额的外汇交易。

  保证金交易存在资金放大效应,可以进行多空双向交易。投资者可自由选择做多或做空外汇,交易币种和多空方向不受账户资金、币种限制。

  外汇保证金具有较高风险,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其特有的放大机制,既可能使投资者获得较高收益,也使风险同比例放大。因此,外汇保证金交易通常要求投资者拥有一定的资金实力、投资经验、专业知识和操作能力,并且具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
  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汇交易如何下单可以稳定盈利入门
·外汇适合你炒吗?来看看吧!入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