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的绝对优势 入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外汇教学 >> 文章正文

技术分析的绝对优势 入门

加入日期:2011-12-21 12:26:21

  不管是股票、期货,还是黄金、外汇,分析价格走势的方法不外乎两种:基本面分析和技术指标分析。

  基本面分析就是收集、整理、研究和投资品种相关的各个因素,比如以黄金为例,我们要研究全球黄金的生产、销售、各个国家的消费习惯、国际局势、经济危机等等等等很多问题,而我们所关心的那么多问题当中任何一个问题,都足以耗费我们一生的精力,并且也不一定搞得明白,任何一个人,只要精通上面的一个小领域,都是专家了。这样就造成了一个矛盾,我们要学习基本面,但是我们又学不通,怎么办呢?其实很多东西我们没必要做的那么复杂,有好多专家和学者都会发表各种类型的研究和报告,我们只要了解基本面的常识,能看懂他们的研究成果就行了。但是,很多专家的研究很离谱,看他们的报告要小心一些。

  基本面对于价格中长期的走势有比较重要的影响,它会影响到价格的大趋势,但对于价格短线的变动,基本面明显地要滞后很多,笨拙很多。

  技术分析,就是我们通过以价格走势为基本演变出的技术分析指标的走势,来判断价格的走势。技术分析有一个假设,就是市场价格的走势能反映一切市场信息。这个假设在成熟的市场是成立的,比如欧美和香港的股市,比如黄金外汇市场。在不太成熟的市场,技术分析也发挥很重要的作用,但是偶尔会失真,比如说中国股市。对于技术指标的分类和用法,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索和学习一下,先做一个简单的了解,然后挑两三个作为重点进行学习和应用,过些时间,对技术指标的理解就会增加很多。但是,我要提醒大家一下,网上学到的东西实用性并不大,并不是技术指标的精髓。

  我们以一个最简单的技术指标 MACD 为例,我们只要认识这个指标的各种形态和意义,就可以很简单地对任何品种的价格走势做出分析和判断,就

  这么简单。

  技术分析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只要认真学习一些用法,并且这些用法是非常非常的简单,和微波炉的操作说明差不多,然后我们就可以永远地用这种方法来分析和判断价格。这种方法不仅仅能用于分析价格的中长期走势,还能分析短期走势,至于分析的准确率有多高,大家可以翻一下我近阶段的分析,然后算一下准确率,大约在 75%-85% 之间。

  以昨天的行情为例,我分析黄金可以做多,如果突破了 15 分钟的顶背离结构,加仓做多;欧元如果 5 分钟和 15 分钟的顶背离形成就做空,如果顶背离结构被破坏就做多;英镑当时已错过做多的最佳时机,等调整后再进场做多;上面三个品种相比,可靠性最高的要数英镑,因为它是几个大周期形成共振的形态,周线绿柱缩短,日线底背离, 4H 正曲线,小周期调整完了之后应该还有上涨,一般会形成顶背离再下跌,而形成顶背离的过程,就是价格不断创新高的过程!

  结果黄金大涨 25 美元(涨 1 美元, 1 手的单子可以赚 100 美元);欧元大涨 120 点(涨 10 点, 1 手的单子可以赚 100 美元);英镑大涨 160 点(涨 10 点, 1 手的单子可以赚 100 美元)。至于黄金、欧元、英镑为什么会上涨,我不知道,到现在为止,我仍然不知道,并且我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我现在用的分析方法,用 5 分钟时间就可以分析出一个交易品种价格的走势,并且大多数时候都是正确的,为什么还要去学那么复杂的东西呢?

  交易,本身就是很简单的事情,复杂的人把简单的事情想的复杂了,做的复杂了,赚钱就会变得很复杂,很难!
  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汇交易如何下单可以稳定盈利入门
·外汇适合你炒吗?来看看吧!入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