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基本面分析的本质入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外汇教学 >> 文章正文

外汇基本面分析的本质入门

加入日期:2011-12-19 8:19:11

  外汇基本面分析就是研究能影响一个国家整体经济的本质因素,在分析了诸如经济指标、政府政策、社会发展等因素后判断外汇市场价格的动向及市场趋势,以此来决定交易计划。

  基本面分析可以很有效地预测经济情况,但不一定是汇市价格,交易员需要更好地解读分析所提供的资料的来制订有效的交易策略,这里涉及到一些基本的经济学知识。

  外汇市场供求关系驱动货币价格的波动,供应量大了价格就下跌,反之,供求量小,价格就上升。几乎每一个国家的经济都在不断地重复同一周期,贷币供需量在周期中不断地变化,这样就造成了价格的波动。

  经济周期分为:繁荣、衰退、萧条和复苏四个阶段。

  在 繁荣期,一般民众经济情形良好,购买能力强大,所以货物的需求量会大于供应量,价格就会上升,最后形成通胀。价格不断上升会减弱购买力,降低需求量,使经 济进入衰退期,在衰退期商业行为减少,失业率上升,这通常会使价格下降形成通缩。此时如果政府不能采取有 效措施去刺激经济,就有可能进入萧条期,最后过低的价格促使需求增加,经济开始复苏,然后开始另一轮的繁荣循环,不断轮回。

  当各国经济处在周期的不同阶段,不同时期时,他们货币之间的相对价值就会在外汇市场体现出来,准确判断各国的经济实力,就能在外汇交易中获取可观的利润,尤其对长期交易来说,基本面分析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每 个国家中央银行的责任都是照顾本国的经济利益,它们小心地注意着一些能够影响经济指标的数据,然后相应地调整政策,如利率等。而这些数据会被定期公布出 来的,其中有些指标被称为是“市场推动者”,对外汇市场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外汇交易前注意这些数据的公布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最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对这些指标的期望值,在指标被公布时多附有分析出来的期望值,只有当实际数据和期望值有比较大的差距时,外汇市场才会有较大的波动,因为期望值会在价格中体现出来。

  我们也需要注意一些重要人物的讲话,如总统、财政部长、央行官员等,他们的讲话往往会透露出政府将采取的财经政策,有些政策对外汇市场一样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至今为止美国还是世界上经济最强的国家,美元的地位无可比拟,而且外汇交易超过80%都会牵涉到美元,所以美国的经济数据对外汇市场有着最大的影响,其次是欧盟,第三是日本。

  对EUR/USD影响最大的指标依次排列为:

  1、美国非农薪酬((U.S. Non Farm Payroll)):显示了新增的工作机会

  2、利率(Interest rate):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FOMC)公布的利率

  3、美国商品贸易收支(U.S. Trade Balance ); (European Trade Balance)欧洲商品贸易收支

  4、美国贸易经常帐(U.S. Current Account)

  5、美国财政部统计净资本流动量数据(US Treasury Inflow Capital (TIC) Data)

  6、美国国内生产总值: US 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

  7、美联储利率决定: FOMC Rate Decisions

  8、美国零售销售: US Retail Sales

  9、消费者物价指数: Consumer Price Index (CPI)

  对GBP/USD影响最大数据为:

  除了美国经济指标外还有些英国指标:

  英国房价指数: UK Housing prices

  英格兰银行会议: Bank of England meeting

  英国失业率: UK Unemployment Rate

  英国零售销售: UK Retail Sale

  对USD/JPY影响最大的数据为:

  除了美国经济指标外,还有些日本指标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Bank of Japan Monetary Policy meeting

  日本商品贸易收支: Japanese Trade Balance

  国内生产总值: 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

  消费者物价指数: CPI

  总生产指数: Induction production Index

  零售销售: Retail Sale

  短期经济观测: Tankan Repent

  失业率: Unemployment Rate
  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汇交易如何下单可以稳定盈利入门
·外汇适合你炒吗?来看看吧!入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