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环球投资-风险厌恶情绪增,资金周末前流向避险货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金道环球投资-风险厌恶情绪增,资金周末前流向避险货币

加入日期:2011-10-10 7:07:16

欧元兑美元

汇价于欧亚时段一度在1.3402及1.3463之间徘徊,北美开盘后突破区间上涨至1.3523,其后回落至1.3380.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法国8月贸易帐为-49.7亿欧元,德国8月工业生产月率及年率为-1%及7.7%,全部高于市场预期。刺激汇价曾反弹至1.3463.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失业率及平均时薪年率为9.1%及1.9%,均符合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变化为10.3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5万,刺激汇价上涨至1.3523.

汇价在欧洲收盘后大幅回落,低见1.3380.这可能是由于市场重提希腊债务违约可能发生,风险厌恶情绪令市场在周末前减少好仓,资金流入美元、日圆等避险货币。另外,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接受BBC电视台访问中表示,“我还没有看到允许他们(希腊)不一刀切地大幅削减主权债,就能顺利渡过眼前危机的可信前景”。

下周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德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元兑日圆

汇价早段继续窄幅震荡,至非农就业数据出台后大幅升至76.92,短暂回落76.70,又回升至76.88。

日本经济数据方面,10月央行利率决议维持在0-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8月领先及同步指标初值分别为103.8及107.4,分别高于及符合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失业率及平均时薪年率为9.1%及1.9%,均符合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变化为10.3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5万,刺激汇价上涨至76.92。

后市需要留意欧美局势发展,因为汇价将由美汇主导,而美汇将由欧债危机主导。

下周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德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日本8月贸易帐(财务省),核心机械订单年率及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澳元兑美元

汇价在亚洲盘突破0.9728-0.9766区间,又在欧洲时段形成0.9770-0.9815区间,至北美开盘后突破上涨至最高0.9878,后回落0.9733。

经济数据方面,澳大利亚9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为30.0,低于前值,远高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带领汇价走向日内高位,后被欧元拖累,因周末前得避险情绪上涨,资金流入美元、日圆等避险货币。

昨日我们提到澳元与欧元的同步关系,在今日的澳元和欧元直盘汇价走势中得到证实,估计澳元跟欧元短期会维持同步的关系。因此投资者在交易澳元时或许需要留意欧元走势及其经济数据的影响。

下周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德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澳大利亚9月NAB商业信心指数,9月Westpac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8月房屋贷款月率,9月失业率及就业人数变化。

编辑: 博客:suoluosi 来源:金道环球投资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Fxcm-市场等待进一步推动
·德国1月IFO商业信心指数高于预期并创多年新高
·欧元兑美元技术分析
·澳元兑美元技术分析
·6月15日外汇趋势分析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