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样看懂各种重要经济数据入门_顶尖财经网

教你怎样看懂各种重要经济数据入门

加入日期:2010-12-31 17:22:41

  经济指标是金融及经济的数据的片断, 由政府或私人机构的各种各样的代理处出版的.这些统计是定期告知公众, 因此, 在金融市场, 几乎每一个人都会依赖这些数据. 当许多投资对这种共享的信息的待机反应时, 经济指标通常对产生交易及价格变动有很大的潜在力。尽管在表面上看起来在经济上领先的掌握程序会带来更大的方便去分析, 然后在充分了解经济指标所提供的信息下交易, 几个简单的规则都是指有必要地根据这些数据来跟踪组织及做出交易决定。 确切了解什么时候每一经济指标会如期公布,把一个日历,它记载着每个将公布于众的指标发布的时间及日期。 您可以查阅这些日历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网站 http://www.ny.frb.org,然后查找经济指标, 这些相同的信息通常也可以在其他网站或在您执行交易的公司找到。

  追踪经济指标的日历会帮助您明白在市场上那些非常规不能预见的价格变动,考虑以下情形,现在是周一早上,并且美元一直很混乱, 在这三周,在这种情况下,假定许多交易者持有大量看跌头寸,是很稳妥的,然而,在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将如期公布,很可能的是,随着这关键的经济信息即将公布于众,当交易者减少持有他们的看跌头寸,美元可能会经历一个短时期的价格回升直至周五公布的那天。 此观点是经济指标可能直接地(按照公布于众)或间接(当交易者在预测数据后变动他们持有的头寸)价格。

  理解那种特别经济情况, 可以在数据里找到。 例如,您应当知道,哪一种指标判断经济增长(GDP),判断通货膨胀,或就业率, 跟踪这些数据后,很快您会熟悉每一经济指标细微差别,及熟悉那部分他们正在判断的经济情况。

  不是所有的经济指标是同等而设。 这些指标可能是同等重要,但按照这种方式,有些指标比其他的有更大的潜在力影响市场,市场参与者会按照经济情况更看重某一统计数据。

  知道哪一种指标市场正在倚重。 例如,如果价格通胀,对于某一特定外汇不是一个关键因素,那么通胀数据很有可能不为市场预期反应,另一方面,如果经济增长是一个另以焦虑的问题,那么就业数据或GDP数据将会紧急预期,并且可能在数据公布之前引发很大的波动。

  数据本身并不是想它是否在符合市场预期下降那样重要,除了知道所有数据何时公布。 非常重要的是知道经济学家和其他市场权威人士正在对每月一指标要预测些什么。例如,您知道了这个月的产品价格指数(PPI)非预期地上升 0.3%, 但这对你的短期交易决定几乎没有象你知道这个月市场正预期PPI下降0.1%那样重要。 如上所述,您应当知道此月PPI是评估价格以及一个非预期上升会是一个通胀的信号,但要分析这种每月非预期的价格上升的长期细节,可以等到你已利用了由数据提供的交易机会.再次重申市场对所公布的经济信息预期会在各种网上资源找得到,您应当把这些期待与那些经济数据公布日时间表一起放在日历上。

  不要只抓住标题,掌握市场正在预测各种经济指标是怎样,部分取决于要知道每一指标里关键要素。 然而您的宏观经济学教授可能已将失业率的重要性教过您。既使老手交易者可能告诉您薪资数据是指非农业的薪资数据是指非农业的薪资数据,其他经济指标是类似的,就是说标题数据几乎没有象数据里更敏感的点那样更受密切注意,含PPI作例子,它是度量产品价格的变化。但是最受市场密切关注的是食品与能源PPI。 交易者知道食品与能源要素在这个数据里是太反复无常的,并且要接受基于一个月对一个月的修正以提供一个在产品价格变动上的正确解读。

  一个特别经济指标落在市场预期以外,包含在每一新的公布于众的经济指标在市场预期以外。 包含在每一新的公布于众的经济指标,是对以前公布的数据的修正。 例如:如果耐用食品应当上升0.5%在当前的修正。例如:如果耐用食品应当上升0.5%, 在当前月, 而市场正预测它们下降, 这种非预期的上升可能是一个对前一个月向下修正的结果。看一下对旧数据的修正。因为在这个例子里, 前个月的耐用商品数据可能原来被公布上升0.5% 。但现在,随着新的数据,现在修正的为缓慢上升仅 0.1% 。因此,未预期的上升在当前月有可能是对前个月数据的向下修正。

  不要忘记,在外汇交易市场存在两方在交易, 于是当您或许一直对拥有整套在美国或欧洲公布的经济指标有很大把握时, 大多数其他国家通常也公布类似经济数据。 在这里有的方面要记住,那就是不是所有的国家在公布这些消息时象G7那样有效率。再次,如果您打算交易某一特定国家的货币对时, 您需要特别找出他国经济指标, 如上述, 不是所有的指标在市场上担当同样的比重。同时他们所有是象其他一样正确。当您做决定时,要非常小心把关。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如何选择外汇交易商入门
·外汇交易的经典工具入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