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汇丰中国PMI降至54.4_顶尖财经网

12月汇丰中国PMI降至54.4

加入日期:2010-12-31 17:22:34

    汇丰银行30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汇丰中国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的55.3降至54.4,为3个月以来最低。

  数据表明,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继续向好,第四季度制造业的整体增长仅次于今年一季度,但整体增长动力减弱,产出与新业务的增速均回落至3个月以来最低。数据显示,产出整体增长主要源于国内市场,新出口业务的增速远低于新订单的整体增速。事实上,新出口订单的扩张率仅属轻微。

  汇丰银行当日发布报告指出,虽然新订单增长放缓,但不足以阻止积压工作进一步增加,未完成业务量在12月继续上升,但增速较11月放缓。

  对此,受访厂商表示,积压工作进一步增加主要是因为新接业务的增长加剧了制造业的产能压力。厂商在12月相应增加了人手,就业增速升至6月份以来最高,平均用工规模有所上升。

  调查还表明,面对通胀压力,厂商继续通过提高产出价格的方式把激增的投入成本转移给客户。虽然与产出价格远高于长期平均值,但涨速出现环比放缓的迹象。据受访厂商反映,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能源、燃料在年底涨价,持续导致通胀压力。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