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未来十年欧元崩溃的概率高达80%_顶尖财经网

机构:未来十年欧元崩溃的概率高达80%

加入日期:2010-12-31 16:48:07

    

  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ntreforEconomicsandBusinessResearch,简称CEBR)周五(12月31日)指出,未来10年欧元区以当前结构存在的概率仅为20%,因为该地区内各成员国政府未能采取足够的措施来解决经济失衡问题。

  CEBR首席执行官DouglasMcWilliams指出,当西班牙和意大利必须通过发行超过4,000亿欧元(折合5,320亿美元)债券进行再融资时,欧元区到2011年春季可能爆发新一轮债务危机。

  他称,这时欧元可能会崩溃,尽管欧洲的政客们有能力应对一场危机。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欧元岿然不倒,那么这实际上也会是兑美元跌向平价的一个年份。

  在市场对政府融资持续性的担忧推高债券收益率后,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相继向希腊和爱尔兰提供了金融援助。受发行政府债券影响,意大利借贷成本上升,德国政府债券30日走高。

  McWilliams表示,我怀疑欧元崩溃的病根将是大多数成员国采取良方妙计来提高经济长期竞争力仍回天乏术的不治之症。我们认为未来10年欧元以当前形式存在的概率仅为20%。

  CEBR上述看法是其2011年十大预言之一,其他预言有日本爆发经济危机,美国、欧元区和英国将维持利率不变。

  McWilliams指出,英国2011年上半年房产市场将疲软,房价甚至会进一步下滑,只有各银行间的放贷竞争加剧,推低借贷成本,房产市场才有望见底。这将导致这一年末的房价与年初时非常相相似。

  全球投行巨头高盛(GoldmanSachs)公司资产管理部门总经理奥尼尔(JimO’Neill)上个月曾发出警告称,欧元若想继续存在,欧元区必须大刀阔斧展开一致的财政与政治行动;否则的话,未来五年可能出现欧元解体。

  奥尼尔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欧元正面临黑天鹅效应的关键时刻,如果欧洲各国领袖无法行动一致,欧元可能面临非常极端的结果。

  奥尼尔说:黑天鹅概念中有几点相当适用于欧洲货币联盟(EMU);非常极端的结果是有可能的...欧洲情势可能卷入很糟的发展。

  奥尼尔说,欧元不那么弱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国的各种事件以及对美国经济的忧虑,掩盖欧元区的许多问题。

  奥尼尔认为,未来五年,可能出现欧元解体,也可能出现财政统合,但财政一致的迹象会愈来愈明显。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