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亿资金扎堆涌入美国股基温暖过冬_顶尖财经网

40亿资金扎堆涌入美国股基温暖过冬

加入日期:2010-12-31 15:57:59

    美国股票基金终于在接近年末时迎来了资金面的好消息。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29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长期共同基金累计吸引到11.8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其中,美国股票基金立功最大。

  ICI的数据显示,美国股票基金在上周吸引到39.4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此前一周为“失血”1.81亿美元。其中,专门投资于美国本土的股票基金吸引到3.35亿美元资金净流入,而投资于海外市场的股票基金则吸引到3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此前,来自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也在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投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净资金流,在截至22日的一周,发达市场股票基金的资金净流入延续近期的强势表现,创下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长连续净流入纪录。其中,美国股票基金继续有资金净流入,这也使得该基金类别今年迄今的净赎回量降至342亿美元,有望创下近四年来资金流出最少的一年。

  美国股市的表现也确实可圈可点,今年迄今,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11%,标普500指数大涨13%,纳斯达克指数涨幅更是超过17%。

  不过,美国债券基金的情况并不乐观。ICI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债券基金累计“失血”43.7亿美元,这是自11月末以来,投资者连续第五个星期将资金撤出债券基金市场,此前一周的资金净流出量为86亿美元。其中,应税基金遭遇8.37亿美元资金净赎回,在连续两年吸引到资金净流入后,该类基金意境连续三周遭遇资金赎回。美国市政债券基金也出现35.3亿美元资金净流出,投资者已经连续七周将资金从该类基金中撤出。

  此外,投资者还将16.1亿美元资金投入混合型基金中,此前一周为3.81亿美元,此类基金同时投资于股票及固定收益资产。

  与此同时,专门研究短期现金投资的市场研究公司iMoneyNet也在29日日发布报告显示,最近一周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加246.3亿美元至2.787万亿美元。

  报告称,在截至12月28日当周,应税货币市场基金资产上升230.2亿美元至2.459万亿美元;免税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小幅增加16.1亿美元至3285亿美元。此外,应税货币市场资金收益率保持在0.04%。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