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机构:10年内欧洲有80%的概率会取消欧元_顶尖财经网

英国研究机构:10年内欧洲有80%的概率会取消欧元

加入日期:2010-12-31 15:24:39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0日报道,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日前警告称,欧洲有80%的几率在今后10年内会放弃欧元。

  该机构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威廉姆斯说:“我们认为,在今后10年的货币改革中,欧元的幸存几率只有五分之一。”他还警告称,在实行经济紧缩政策后,英国2011年将非常艰难。但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很小,因为新兴经济体依然非常强大。

  “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还预测,金融危机已经让希腊和爱尔兰陷入债务危机,在新的一年里,这种危机将继续向其他欧洲国家扩散。而最危险的国家就是意大利和西班牙,它们是欧元国家中仅次于德国和法国的第三和第四大经济体。葡萄牙、比利时甚至法国都可能陷入债务危机。

  欧元区债务危机扩大将对英国造成严重影响,因为欧洲是英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尽管英国已经承诺提供700万英镑(713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资金,但英国纳税人恐怕2011年还将贡献更多。随着借款成本的升高,欧洲各国政府将更难以筹集到所需的大量资金。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