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金融机构力挺美元_顶尖财经网

众金融机构力挺美元

加入日期:2010-12-31 14:51:44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的迟滞不前,市场对美元也产生了不小的怀疑,甚至有市场人士提出美元储备货币的地位将受到挑战。但是,包括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在内的众多机构认为并非如此,并纷纷发表看法称美元的霸主地位不会受到威胁。

  PIMCO投资组合经理Tony Crescenzi 12月29日表示,2011年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仍将完好无损。

  他指出,中国等日渐兴起的国家尚未准备好吸收全球高达9万亿美元的储备资产,特别是这些国家的国债市场还不成熟,无法像美国一般盛下如此大量的储备资产。

  与此同时,一些美国的顶尖经济学家也认为,美元作为全球主导货币,目前尚无可靠的替代者。普林斯顿大学教授Peter B. Kenen表示,不论是欧元还是人民币,或者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都不能够替代美元全球主导货币的角色。

  美元在全球贸易结算中有着无可匹敌的地位,这令全球各国对美国经济政策的变化十分敏感。

  据IMF的统计数据,2009年全球外汇储备有1.246万亿欧元,占到全球总储备的27.3%,这和10年前的水平无异。美元的这一比例高达62.2%,为2.837万亿美元。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