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国家削减明年债券融资额_顶尖财经网

欧元区国家削减明年债券融资额

加入日期:2010-12-31 14:35:43

    由于欧元区融资成本上升,西班牙和葡萄牙日前双双宣布,将缩减2011年债券融资规模。对此分析人士预计,明年德国的发债量也将降低。

  西班牙经济部12月30日宣布,2011年该国政府将在2010年融资额的基础上缩小国债发行规模。西班牙经济部称,明年西班牙将发行472亿欧元中长期债券,低于2010年621亿欧元的发债规模,同时将不再发行短期国债。该部指出,通过执行规模为50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政策,并推行一系列结构性改革,西班牙2011年的融资需求将小于2010年。

  近期,西班牙融资成本不断攀升。30日,西班牙10年期国债与可比德国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247个基点,虽较本月初创下的历史高位310个基点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4月份时的低点67个基点。

  此前一日,葡萄牙债务管理局也公布了2011年的融资计划,预计该国明年将通过发行中期和长期债务工具等,在债券市场筹资180亿至200亿欧元之间,融资规模低于2010年的融资额200亿至220亿欧元。葡萄牙债务管理局表示,2011年第一季度,该机构将进行8次短期国债发售,总额在42.5亿欧元至72.5亿欧元之间。其中,首次拍卖将于1月5日进行,届时将发行5亿欧元的6个月期短期国债。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则在最新研究报告中预计,2011年葡萄牙融资需求将为170亿欧元。不过,该行上述预计的基础是,葡萄牙政府将于2011年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援助贷款。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2011年,葡萄牙在债券市场融资时可能将遭遇较大困难。此前,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 ”。

  另外,据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预测,欧元区经济强国德国也会将2011年的发债规模由2010年的480亿欧元减少至440亿欧元。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