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2010升值“目标位”今日揭晓_顶尖财经网

人民币2010升值“目标位”今日揭晓

加入日期:2010-12-31 12:38:07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227,较30日6.6229升2个基点,持续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于2010年年尾启动的升势仍在继续。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汇改以来新高,报6.6229。在2010年即将结束之际,按昨日的中间价计算,人民币自今年6月重启汇改以来的升值幅度已达3.13%。

  在2010年的最后两周里,国际外汇市场因假日因素交投清淡,主要汇率陷入震荡,但人民币开始了一波明显的升值趋势。与加息等手段一样,升值也被分析人士认为是监管层对抗通胀的方式之一,人民币的加速升值意味着货币政策进入全面紧缩。

  由于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数个交易日上涨,再加上年末企业结汇需求较大,人民币在境内即期盘的表现也十分强劲。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盘价格及盘中价格都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以上两个新纪录价格分别是6.6008及6.6000元。

  交易员们指出,昨日的即期交易中,结售汇都十分活跃,且美元卖盘更是汹涌。某国有银行的外汇交易员对记者表示,年末一般来说交易都会比较多,但和升值趋势关系不大,从昨日的交易方向来看,结汇和售汇的量都很大。而另一商业银行的交易员对记者表示,人民币盘中涨势较大,这应该与昨日大量的美元抛盘有关,且交易商承接美元的意愿较小。

  尽管即期交易非常活跃,但这对于远期市场结汇没有什么带动作用。“远期的话,大家都在观望。”上述国有银行交易员说。

  市场人士认为,年末加快的升值脚步可能令人民币对美元在今年全年的升势看上去更合理。而到2010年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为止,人民币升值已取得了超过3%的“成绩”,这一水平基本符合之前大多数分析人士所预期的全年升幅,但真正的全年 “目标位”尚不可知。

  “关键还是要看明日的中间价,才知道升值的目标位到底是6.62还是6.60。”上述商业银行交易员对记者指出。自人民币重启汇改,中间价的制定较大程度上也会参照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不过该交易员也说,虽然国际上美元最近偏弱,人民币有望继续走升,但最近感觉中间价似乎在6.62处企稳了。

  2010年6月,中国改变了在金融危机期间盯住美元的汇率机制,重新启动了2005年开始的汇率改革及人民币升值进程。按照央行的政策表述,人民币汇率实行“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机制”。人民币在重启汇改后,与过去的对美元单边升值不同,中间价体现出更多的双向波动特征。

  目前,分析人士大多预计,人民币在2011年的升幅将比2010年更大,全年升幅将在5%以上,这一幅度可能会对中国低附加值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带来负面冲击,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失业压力,引发市场对中国出口前景的忧虑,但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明年我国总体出口水平预计仍能保持较好的增长。

12下一页2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