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索罗斯带头爆炒新台币_顶尖财经网

传索罗斯带头爆炒新台币

加入日期:2010-12-31 10:40:57

    索罗斯总能成为市场关注的中心。

  两月前,传言索罗斯携资90亿美元入港后,海峡对面的台湾,亦传出了“索罗斯”的声响。

  12月29日,台湾“央行”发布新闻稿,公开表示“近日少数外汇指定银行集中于特定时间大量抛售外汇,造成外汇市场失序及恐慌。经查这些银行的资金均来源于特定的数家外资。本行已于29日约见两家外汇指定银行主管,了解他们异常操作的原因,并已要求金管会查询汇入外资的最终受益人”。

  12月30日早晨,台湾汇市便传出“这些外资的操纵者就是索罗斯”的消息,消息更指进入台湾的外资均是从香港进入,花旗银行是其中一家经手银行,但花旗银行对本报的询问拒绝置评。

  30日上午,台湾“金管会”主席陈裕璋也公开表示并没有看到近日外汇交易的异常,并否认了关于“索罗斯”的说法,但市场对这一说法无动于衷。30日当天,新台币继续升值,延续了新台币近三个多月来的“疯狂”涨势。

  30日当天,新台币开盘(每1美元兑换)30.367元(新台币),台湾外汇交易市场开市后,新台币迅速蹿升,盘中升幅更是一度扩大到1.287元,全天波幅1.299元,波动区间为30.379元至29.080元,最高点位超过了12月28日刚冲破的新台币13年高位。

  最终在收市前,由于台湾“央行”调控压力,升值0.15元,台北外汇经纪公司新台币报收30.217元,交易金额达到 12.01亿美元。

  台湾汇市传言源自新台币的快速升值。

  2010年9月10日,新台币盘中汇价大概在32元左右徘徊,而此后的三个半月里,新台币的汇价曲线呈“陡坡状”下滑,以至于近日已经快速下降到了盘中的29.1元左右。

  而实际上,为了抑制新台币的涨势,近来台湾监管层动作连连。除针对“外资通过指定银行汇入台湾”一事展开调查外,12月27日,台湾“央行”还宣布,银行持有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合约(NDF)及新台币汇率期权合约的仓位,从原先限定的占总仓位的1/3,下降至只可占总仓位的1/5。不过对新台币升值未造成抑制效果。

  一位台湾交易员表示,“连续几周,都发现有一股资金每到上午11点与下午2点30分开始抛售美元、吸入新台币,对新台币造成巨大的抬升作用。坊间传闻27日时,外资通过花旗及另一外资银行汇入5亿美元,造成当日新台币盘中急升,这就已经引起了‘央行’的关注;而后数日,这一手法又被多次重复。”

  台湾“央行”外汇局交易科陈女士表示,今年12月,美国公布将再度启动新一轮量宽政策,市场流动性预期增加,资金便会盯住高复苏、成长性更好的亚洲地区,而因为台湾和大陆的关系改善导致外资更加看好台湾,所以台湾近期才遭受了更大的本币升值压力。“股市上涨和新台币的升值都说明了资金正在流入台湾。”

  陈女士表示,不欢迎热钱进入台湾炒汇、炒股,热钱进入台湾拉高新台币汇率,更对台湾出口型中小企业的生存造成压力。而对于近期是否会加息以抑制热钱流入,她表示无法回答。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