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系货币弱势盘整美元维持震荡走势_顶尖财经网

欧系货币弱势盘整美元维持震荡走势

加入日期:2010-12-31 8:27:52

    

  因近期“表现活跃的”评级机构再度对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发出警告,令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加剧,欧元兑美元再度跌穿200日均线,并继续创造3周低点。不过,该汇价的跌势受到交投清淡的限制。

  穆迪此前表示,将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理由是葡萄牙为缓解债务忧虑而采取的财政紧缩措施导致该国经济增长面临不确定性。分析师们长期以来都将葡萄牙视为欧元区最脆弱的经济体之一。此后的纽约交易时段,惠誉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的决定又令欧元进一步承压。随后,惠誉再度出手下调匈牙利和葡萄牙的评级。惠誉表示,下调葡萄牙评级反映该国削减经常账赤字放缓,同时也反映了该国政府和银行融资环境愈发艰难。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表示,中国支持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的一揽子金融稳定措施,并以实际行动帮助欧洲一些国家应对。但该言论对于欧元的提振作用相当短暂。

  近期,英国大雪肆虐,就连英镑也似乎被冰雪覆盖,遭遇着严寒的袭击,市场人士的担忧情绪笼罩着英镑。一方面,人们担心降雪导致已现疲态的英国经济形势更加严峻;另一方面,又担心欧元区危机对英国银行业构成的威胁加剧。在过去几个月中,英镑表现一直相当不错,即便是在美元走强的形势下,英镑兑美元也依然走高。以保守党为首的联合政府财政紧缩计划获得通过,英国经济形势呈现出强于预期的迹象,而欧洲外围经济体危机也未波及英国,这些因素均使英镑成为不错的投资选择。但分析师警告称,上述利好正逐渐消退。在新的一年上调增值税之前,英国经济就已开始迅速丧失增长动能,而且英国目前还为持续居高的通货膨胀压力所困扰。英国降雪为许多消费者外出上班和购物带来困难,恶劣天气或为经济带来以十亿计的损失。而英国抵押贷款商协会称,英国11月抵押贷款增速放缓,并触及2000年以来同期最慢增幅。这意味着住房价格及消费者信心也将延续疲软态势。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终值季率增长0.7%,预期增长0.8%;第三季度GDP终值年率增长2.7%,预期增长2.8%。英国第三季度经常账为赤字96亿英镑,预期赤字85.5亿英镑;第二季度修正值为赤字52亿英镑。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也促使英镑兑美元连续两周收阴,12月初的上扬走势彻底宣告破灭。

  美银-美林的经济学家哈里斯称,在美联储完成其最后一轮债券购买之后,美联储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几率相当大。他认为,美联储决定究竟是扩大量化宽松,或是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取决于美国失业率情况,目前美国失业率为9.8%。早在美联储宣布重启量化宽松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西半球主管便发出警告称,由于美国经济迟迟未获复苏,美联储很有可能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启动这一政策从而维持经济增长在积极的领域,并避免美国陷入通货紧缩。虽然美国目前的经济局面还不足以差到会陷入双底衰退,但是经济增长可能维持在非常迟滞的水平,从而促使美联储不得不进一步采取非常规措施。

  受上述因素影响,美元指数继续着自己的震荡走势,这段盘整已经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从日线图上看,前段11月的上涨为主趋势节奏,目前整体为调整,后市继续上冲创新高的概率较大。但目前价格运行在通道内部,有向区间下沿调整的风险。后市对美元指数以看涨为主思路,但首先要警惕短线下行的风险。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