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_顶尖财经网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加入日期:2010-12-31 6:55:39

    

  在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连日表现疲弱的背景下,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呈现出八连阴走势。12月30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低。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指数已经形成短线走跌趋势,与此同时,人民币则面临着日益加剧的升值压力,预计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美元指数跌破80关口

  临近年末,全球金融市场交易清淡,美元指数表现乏善可陈,自12月下旬以来一直在80关口上方维持窄幅震荡格局。12月29日纽约时段,受新一期美债招标结果强劲影响,美元指数终于被打破盘局,一举跌破80关口并步入短线跌势。

  美国财政部29日标售了290亿美元的七年期国债,中标利率2.83%,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超额认购率2.86,高于11月时的2.63,反映市场需求良好。强劲的标售结果带动当日美债价格上扬,美债收益率下滑削弱了美元吸引力。此外,投资者对美国明年经济增长表现乐观,股市、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提振了投资者对较高收益货币的兴趣,进而打压美元走软。截至29日纽约汇市收盘,美元指数收于79.76点,跌幅0.77%。

  30日亚市,美元指数承接上一交易日跌势继续走低,最低探至79.56点。市场人士表示,美元指数技术上已经形成短线走跌趋势,若不能很快重回80关口,后市或将继续下探78.75左右的60日均线支撑。

  明年初人民币或加快升值

  在隔夜美元大跌的带动下,12月30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即期汇率双双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低。分析人士表示,在维持经济稳定增长、贸易顺差持续高位以及通胀压力居高不下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人民币将面临日益加剧的升值压力。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显示,30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1美元对人民币6.6229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BP,为连续第8个交易日下跌,且该中间价水平较11月12日创下的2005年汇改以来低位再度下行10个基点。自6月19日我国央行重启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升值3.1%。

  与此同时,当日询价交易市场上,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亦大幅下挫,盘中创下6.60的汇改以来新低,最终收于1美元兑人民币6.6008元。

  兴业银行(601166)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近日人民币对美元不断走强,一方面是由于国际市场上美元连日走软,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重拾小幅升值,从保持有效汇率稳定的角度,给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提供了国际背景;另一方面,国际原油价格重返90美元诱发我国输入性通胀压力加大,防通胀的政策需求也是人民币对美元连续升值的重要原因。

  鲁政委表示,考虑到汇率对通胀的抑制效应存在6-12个月时滞,为抑制2011年的通胀,年初升值更快一些的选择是理性的,预计2011年1月份将不会再有基准利率的调整,但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可能显著加快。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