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新年将加入欧元区_顶尖财经网

爱沙尼亚新年将加入欧元区

加入日期:2010-12-30 16:43:20

    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爱沙尼亚定于2011年1月1日正式启用欧元,成为欧元区第17个成员国。但越来越多的爱沙尼亚人担心加入欧元区后物价将上升。

  爱沙尼亚一权威机构日前进行的民调显示,对爱沙尼亚加入欧元区后物价走势表示乐观者比例已从今年6月份的50%降至47%。

  今年以来,爱沙尼亚物价大幅增长,许多爱沙尼亚人不得不减少日常开支和信贷消费。本月28日,爱沙尼亚国内各地加油站换上新燃油牌价,汽油和柴油价格都升至每公升1.2欧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爱沙尼亚人口仅140万且资源匮乏,政府希望通过加入欧元区提振本国经济。一年来,政府向民众大力宣传爱沙尼亚加入欧元区的好处,比如有益于爱沙尼亚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有益于促进爱沙尼亚与欧盟其他成员国之间的贸易以及避免爱沙尼亚货币克朗贬值等。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