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听懂外汇市场的语言入门_顶尖财经网

如何听懂外汇市场的语言入门

加入日期:2010-12-30 8:22:10

  每个做投资交易的人每天都会做相同的一件事——看盘。时间可长可短,以此来做出各种交易决策:买入、卖出或持仓不动。看盘说到底,就是在观察市场,观察市场运动的方式、幅度和周期性等。

  虽然大家看的都是同样的价格波动,但每个人看盘之后所采取的交易行为却是千变万化,并且绝大部分交易并非是以获利而结束。只有极少数投资者可以通过观察市场发现很好的交易机会,并把握这种良好的交易机会。

  市场如同一个蒙着神秘面纱的宝库,无数的投资者都想看透神秘面纱而获取财富,但市场变化无常的波动却使很多人不仅无法看透它的神秘面纱,反而陷入市场的财富陷阱之中。市场是如此的美妙,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若你能读懂它,它就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快乐和成就感;若你不能读懂它,它就会给你带来超级的痛苦和折磨。

  市场是有它自己的独特语言的,如同人类有自己的语言一样,它会通过它特有的语言系统来告诉那些能听懂的投资者该如何采取行动。

  市场的第一语言就是它的状态语言。目前市场的运动状态是上升趋势、下降趋势还是横向整理。一般来说,绝大部分投资者通过学习和掌握一定的技术分析,都有能力分清趋势的方向,在交易中做出相当正确的判断。

  市场的第二语言就是它的价格语言。我们每日看盘的主要对象就是价格的变化。交易日的价格形态主要揭示了价值区间以及当日市场方向的确认程度。技术分析中的许多技术指标就是从价格的波动当中衍生出来的,它们都是为价格服务的,而不是价格为技术指标服务的。

  市场的第三语言就是它的时间语言。无论是宏观系统、微观系统,还是资本市场都有一定的循环周期。市场的运动也有它特定的时间周期。这个时间周期除了普遍性以外,还表现出多样性。大循环是由许多小循环构成的,但不是小循环简单的重复。在循环周期的发展中,存在着从小循环的无序向大循环的有序发展。这正是投资者最头痛的、最难把握的市场语言。

  观察市场比预测市场更加重要,因为只有通过仔细的观察你才能发现众多获利的交易机会,只有通过仔细的观察你才能在交易中做出正确的判断:是该进场还是离场。最为关键的是你要能读懂市场的语言。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祝大家交易顺利。
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如何选择外汇交易商入门
·外汇交易的经典工具入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