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学家:2011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5.0%_顶尖财经网

中国经济学家:2011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5.0%

加入日期:2010-12-30 8:21:58

    据某海外媒体报导,某位中国知名经济学家近日在一份文件中指出,预计2011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5.0%。

  该经济学家同时预计,2010年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为3.0%,截止目前,升幅为3.05%左右。

  虽然此前中美两国政府就人民币问题的争论较为激烈,但是他也指出,人民币不太可能以非常快速的步伐升值。美国认为中国人为地控制人民币汇率,并以此提高本国企业的出口竞争力。

  该位经济学家表示:"我同意,汇率是中国人民银行(PBOC)面临的一个挑战,即使央行可能被迫允许人民币升值,也将是一个累进的过程,因为目前国际环境仍旧脆弱,出口复苏仍不强劲。"

  他并称,预计2010年及2011年人民币将分别以大约3.0%及5.0%的幅度升值,因此人民币升值不太可能是一蹴而就的。

编辑: 博客:weihao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