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喜获“赎身”贷款股价飙升至两年新高_顶尖财经网

AIG喜获“赎身”贷款股价飙升至两年新高

加入日期:2010-12-29 18:07:00

    

src=http://paper.cnstock.com/images_new/1/3/2010-12/29/5/res01_attpic_brief.jpg

保险板块今年一路领先美股大盘

  在金融危机爆发后被迫成为国有企业的美国国际集团(AIG)离“赎身”又近了一步。

  根据周一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AIG及其旗下子公司已与商业银行达成总额43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协议,此举有望降低该公司对政府资金的依赖。受该消息刺激,AIG的股价27日当天逆势大涨逾9%,创两年新高,并带动美股金融股普涨。

  摆脱政府“魔爪”倒计时

  周一披露的公司公告显示,AIG及其旗下的财产保险部门Chartis已与商业银行达成三笔单独的信贷协议,总额43亿美元,这笔资金将部分取代纽约联储银行向AIG所提供的信贷额度。

  自2008年9月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深陷危机而被认为是“大而不可倒”的AIG共接受了约1820亿美元政府救助,美国财政部也因此持有该公司的绝大多数股份。

  根据最新公告,此次的信贷额度由摩根大通银行牵头,参与的银行超过30家。按照计划,AIG将获得两个15亿美元的信贷安排,一个为期3年,一个为期364天。而集团旗下的产险子公司Chartis则获得13亿美元的授信额度。

  AIG首席执行官本默切在27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最新获得的信贷额度是市场向AIG投出的又一张信任票,我们相信公司已非常接近完成资本重组计划,终点线离我们已经不远。

  AIG一直在努力争取民间资金来替代政府资金。该公司在本月初曾表示,已和纽约联储银行达成偿还200亿美元的协议,并且还计划在明年售股,以偿还美国财政部的援助款。美国财政部主管AIG重组的官员米尔斯特恩曾表示,如果要美国政府完全退出对AIG的投资,AIG必须展现其能够从资本市场筹资的能力。

12下一页2
相关联接
·货币战争阴云逼近新兴经济体防堵热钱
·2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7778元
·人民币周一(7月26日)收盘报价
·英国国会议员:英国大选或将引发英镑危机
·四国大举买美元
·IMF主席卡恩:美国会将在数日内批准IMF出售黄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