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准国外投资者投资人民币私募股权_顶尖财经网

上海将准国外投资者投资人民币私募股权

加入日期:2010-12-29 14:30:08

  据香港媒体12月29日引述不具名官员消息称,上海很快将允许经许可的国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和风投基金,初期规模为30亿美元。

  报道引述一名政府官员和多名基金经理的消息称,上海市政府已经获得北京方面的批准进行小规模的试点,允许符合资格的境外投资者将外币转为人民币,然后对人民币基金进行投资,但是初期规模只有30亿美元。

  另据《上海证券报》28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上海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有关试点的方案(即QFLP制度)日前已经获得有关金融监管部门的批准,该方案将允许外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将外汇资金投资于其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企业,此外还将允许“合格境外投资者”申请外汇资金结汇投资等。

  2009年6月上海市在国内率先试点出台了设立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的有关办法。该报道称,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外资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登记注册。这些公司成立之后,都在筹划募集人民币基金,如国盛里昂(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募集人民币100亿元,百仕通(中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募集人民币50亿元。

  不过这些筹集的资金结汇在股权投资方面仍显障碍重重,为此上海市针对上述政策障碍提出了四大政策需求:即首先对在上海市依法设立的合伙制外资股权投资和管理企业给予外汇登记并核准开立外汇账户;第二,准予合伙制外资股权投资企业外汇账户资金开展境内股权投资;第三,外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经认定后,可申请外汇资金结汇投资于其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企业,所占比例不超过所募资金的5%;第四,外资股权投资企业中境外投资者经认定为“合格境外投资者”的,该企业可申请外汇资金结汇投资,所占比例不超过所募资金的50%。

  但报道亦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具体的试点工作该如何开展,政策将如何实施,尚需等待上海市相关政府部门最后的确认和正式公布。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一财网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管局严控个人分拆结售外汇堵热钱
·资本项目进开放通道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