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明年3月推出人民币自动转账服务_顶尖财经网

香港拟明年3月推出人民币自动转账服务

加入日期:2010-12-28 14:59:42

  据香港媒体12月28日报道称,继本地银行铁定于明年2月推出人民币本票,以配合人民币计价股票面世外,亦拟在3月推出人民币电子清算服务,届时服务将包括自动转账、银联借记卡以人民币账户支付内地日常生活相关费用。

  至于较长远的发展,银通(Jetco)成员银行可望在2012年提供跨行自动柜员机人民币提取服务。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人民币电子清算服务其中一项包括人民币自动转账服务,服务可应用于人民币工资发放账户、缴付保费、派息等。目前已有个别大型中资银行表示有意以人民币向在港工作的内地员工发放工资。

  另外,恒生银行(00011.HK)已在今年8月率先提供人民币工资发放账户服务,但暂时操作仍是雇主经恒生账户转账至雇员的恒生工资账户,不能进行跨行自动转账。

  报道并引述消息称,明年3月下旬深港跨境支付服务将由银联信用卡扩展至银联借记卡人民币账户,届时香港居民可从借记卡中的人民币账户直接支付内地相关费用。

  中国银联在今年8月正式开通银联深港跨境支付服务,香港居民可使用香港本地银行发行的银联信用卡缴付深圳的日常生活费用,包括水电煤、通讯、电视及互联网收费等。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一财网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管局严控个人分拆结售外汇堵热钱
·资本项目进开放通道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