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上调利率 市民忙转存银行排长龙_顶尖财经网

央行上调利率 市民忙转存银行排长龙

加入日期:2010-12-28 14:42:01

  昨天是央行今年第二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的第二天。得知利率上调的消息后,很多市民急匆匆地跑到银行办理存款转存业务,很多银行网点都忙于提前支取和资金转存的有业务。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所有的客户办理转存业务都划算,还得先算好时间节点。

  市民:利息能多一点是一点

  昨天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江东区的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很多市民都在填写相同的单子,经过询问得知,原来是在办理转存手续。

  在一家银行网点,营业大厅里站满了人,记者叫号后发现前面竟然有40多人在等待办理业务,以老年人居多,一打听,有一半以上的人是来办理定期存款转存的。

  “早上看电视,看到利率调整了,正好我的钱也快到期了,想取出来重新存一下。”一位姓黄的大爷说,他一大早赶来,已经等了快40分钟了,还没办上业务。

  “加息后,利率从2.5%到2.75%,那么1万元存一年利息可多出25元。”家住福明家园的王显丽说,“利息能多一点是一点,我把家里的亲戚都通知了一遍,叫他们也赶紧转存。”

  理财师:办转存要算好时间节点

  市民忙于转存,对此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加息政策已经推出,随时都可以到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市民没必要集中在这一两天扎堆办理。另外,也建议广大储户,如果加息之前存款时间已经超过一个月,没有必要再重新办理存款。

  “其实是否转存还要看临界点而定,不要觉得转存就一定上算。”建设银行宁波分行个金部童华说,一个月以内的存款可以来办理转存,这样利息上会有些差距。但如果超过一个月了再转存,那以前的存款会按照活期存款来计算利息,这样算下来的话,和加息之后的利息就差不了多少,也就没有必要再转存了。

  童华提醒说,3个月的存款转存临界点为16天,半年为25天,1年为38天,2年为68天,3年为85天,5年尾150天。

  链接

  看资金的提前支取并转存是否划算可参考以下公式:

  360天×存期×(新定期年息-老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合适的转存时限。

  (责任编辑:何欣)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管局严控个人分拆结售外汇堵热钱
·资本项目进开放通道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