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五连升 逼近历史最高值_顶尖财经网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五连升 逼近历史最高值

加入日期:2010-12-28 8:51:58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杨晓坤

  在连续五个交易日的小幅攀爬后,27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已经升至6.6305,逼近历史最高值6.6239。而即期市场则对央行的加息举措略显平淡,人民币对美元小幅收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7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为6.6305,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上升66个基点。据统计,从12月21日起,人民币对美元已经连续上涨五日共计292个基点。而即期市场上,市场对于央行25日宣布加息的消息反应平淡,人民币对美元小幅收跌至6.6308,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8个基点。

  海外市场对于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则有一定上升。截至记者发稿,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上,一年期人民币对美元报6.4750元,而上日尾盘收于6.5000元。境内掉期市场上,一年期美元对人民币贴水370点,即相当于市场预期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为6.5938元。

  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的货币政策定调为“稳健”。市场普遍预计,汇率政策在明年的宏观调控中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人民币的弹性会进一步加强,升值的压力也日益加大。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汇改以来至2010年11月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23.97%,对欧元汇率累计升值14.00%,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数据测算,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累计升值13.58%,实际有效汇率累计升值21.20%。人民币汇率弹性不断增强,在推进结构调整、引导资源向内需部门配置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管局严控个人分拆结售外汇堵热钱
·资本项目进开放通道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