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机构对2011年人民币升值预期汇总_顶尖财经网

知名机构对2011年人民币升值预期汇总

加入日期:2010-12-27 14:37:43

  2010年6月开始,迫于外部巨大政治压力,人民币名义汇率重新启动单边升值,迄今升值幅度接近3%,眼下人民币升值预期已是愈演愈烈。年关将近,各大机构纷纷发表对人民币明年走势的预计。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2011年人民币将温和升值,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美元/人民币将跌至6.5000,第二季度将跌至6.4000。因中国将把允许人民币升值作为抑制通胀的工具之一。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表示,由于发达国家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兑主要货币2011年很可能走高,包括人民币兑美元、欧元和日元。

  高盛驻香港首席亚太经济学家Michael Buchanan指出,明年最好的风险回报机会来自于中国,即使欧元遭逢主权债务危机的打击,人民币依然极有可能升值。预期每种亚洲货币都将升值,但是一旦欧洲边缘国家再出现任何问题,亚洲货币亦将难以获利。Buchanan预期,至明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上升逾5.8%至6.29;2012年上升7%。人民币两年期不可交割远期在未来两年或将上升4.2%。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12月6日表示,由于中国政府2011年将尽力抑制通胀压力,中国经济增速或将温和,同时人民币兑美元将逐步升值。

  该机构称,美国的低息政策将令美元进一步走软,而由于中国实施控制经济增长的措施,2011年将不得不令人民币升值。因此做空美元/人民币成为了高盛2011年首要的交易之一。美国及其他国家对于人民币问题不断加剧的外部政治压力、以及贸易紧张局势的升温,令中国对出口的依赖面临考验,而人民币逐步升值将帮助缓解这一问题。

  野村证券的亚洲外汇策略师表示,人民币明年的主要升幅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发生。预期明年3月底,人民币兑美元上升2.4%至6.50; 至2011年底,人民币上升7%至6.22。

  瑞银集团驻新加坡货币策略师也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明年上升7.3%至6.20。

  德意志银行的货币策略师认为,至明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上升5.6%至6.30。建议在香港离岸市场购入人民币一年期交割远期,因中国将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帮助抑制通货膨胀。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11月24日表示,因中国央行(PBOC)将进一步升息,明年人民币升值速度将加快。该行预计,2011年上半年人民币年率化后的升值幅度为7%,先前预期为升值4.4%。

  渣打银行表示,作出上述预期的根据是,该行认为,为了遏制通胀上升,预计中国央行在明年上半年前将再升息四次。

  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称,从明年来看,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会有所扩大,从今年的3%增至5%。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小幅升值应该是趋势所向。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FX168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管局严控个人分拆结售外汇堵热钱
·资本项目进开放通道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