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来外汇储备的大幅增加主要缘于美元贬值_顶尖财经网

中国近来外汇储备的大幅增加主要缘于美元贬值

加入日期:2010-12-25 6:48:50

  中国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周五(12月24日)称,没有必要过分夸张热钱的流入,中国近来外汇储备的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美元贬值,并非由于海外投机资本的流入。

  管涛表示,因为美元不断贬值,中资企业纷纷改变融资方式,借入以美元计价的贷款而非人民币贷款,或在海外发行股票。

  他还指出,快速增长的外汇储备是中国目前过剩流动性的主要来源。随着流动性泛滥导致资产泡沫和通货膨胀飙升,这一问题必须得以重视。

  同时,管涛还认为,中国明年贸易盈余仍将可观。而且由于美联储(Federal Reserve)重启量化宽松,导致美国利率接近于零,中资企业2011年还将继续借入更多的以美元计价的贷款。

  <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FX168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管局严控个人分拆结售外汇堵热钱
·资本项目进开放通道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