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流入香港热钱少 人民币业务有发展空间_顶尖财经网

曾荫权:流入香港热钱少 人民币业务有发展空间

加入日期:2010-12-23 14:00:38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认为,香港会继续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不但在债券市场、证券市场,在人民币离岸业务方面有新的机会,仍有很多发展空间,融资能力保持强劲:“亚洲区亦是世界的新经济动力,香港在金融市场可做的工夫更多,特别在人民币离岸市场可做得更稳固。”

  流入香港热钱相对较少

  曾荫权表示,在证券市场方面,香港将会继续吸引更多企业来港上市融资,相信内地企业来港上市的趋势亦会继续。被问及内地资金涌入香港会否令香港资产泡沫化时,他回应,热钱的确流向亚洲区,但如果客观分析,“流向亚洲区的热钱,入香港相对性系比较少些”,所以这不是一个特别大的问题︰“亚洲区由韩国开始、新加坡、马来西亚甚至泰国都面临同样问题。”

  他重申,香港市场是完全开放,资产自由出入,最重要的是有些对于民生特别有影响的资产,例如中小型住宅市场一定要稳定,“如果这些市场发觉有少少不平常、不寻常的波动时,特区政府一定会采取措施,防止资产泡沫化”。他又提醒市民要有心理上的准备:“市场的利息不是永远低的,故每个人都应审慎行事。”

  重申港人民币业务监管足

  另外,对早前有报道指“热钱囤积香港”,曾荫权指,有关热钱的问题,有些说法根本与事实不符合,又指已就此与内地财金官员谈过,他们完全理解实际情况。他并重申,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受到足够监管,因为在香港集资的人民币,都是在正当市场、正确渠道,有关金钱回到内地时也是经过正确的途径。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管局严控个人分拆结售外汇堵热钱
·资本项目进开放通道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