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汇改对于中国经济模式转型至关重要 _顶尖财经网

IMF:汇改对于中国经济模式转型至关重要

加入日期:2010-12-23 13:43:4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一位高级官员周三(12月22日)表示,人民币汇率重估对中国而言很重要,这将对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形成支撑。

  IMF亚太发展部负责人Anoop Singh指出,中国正试图在中期内实现向内需导向型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而提升人民币汇率将提升中国民众的购买力。

  Singh补充道,中国汇率体制改革、允许人民币更富有弹性也被外界视为中国避免过分依赖出口、拓宽内需,从而改善全球失衡的政策努力的一部分。

  IMF上月表示,尽管IMF考虑过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s)货币篮子,但由于人民币的自由兑换程度无法达到IMF的有关标准,所以最终未能入选。

  IMF委员们表示,人民币目前没有达到自由流通货币的标准,因此本次调整中不会被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不过这些委员们称,将根据情况发展对此事进行评估。

  早先外界曾猜测,由于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人民币应被纳入IMF货币篮子。有些中国官员也作过这样的表示。

  Singh将亚洲经济的蓬勃增长势头部分归功于内需增长,展望未来,他认为地区经济将持续高增长,中国和印度等高速成长中的主要经济体将起到带头先锋的作用。

  他说:“我需要强调的是,我们预计中国和印度将继续引领亚洲经济增长,预计中国2011年的经济增幅将达到9.5%左右,略低于今年的水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份公布,初步测算,中国2010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6%。数据显示,前三季度GDP为26866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6%,比上年同期加快2.5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11.9%,二季度增长10.3%,三季度增长9.6%。

  至于中国主要城市资产价格飙涨的问题,Singh暗示,当局将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掌控局势,称中国决策层对日本1980年代晚期的资产泡沫破裂的经历“十分警醒”。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FX168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管局严控个人分拆结售外汇堵热钱
·资本项目进开放通道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