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规模明年将轻易翻番_顶尖财经网

瑞银: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规模明年将轻易翻番

加入日期:2010-12-22 14:33:24

  有市场分析师指出,香港人民币名义债券市场规模明年将“轻易翻番”,因发行商将扩大融资来源,而投资者也会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趁此契机给出足够的买盘参与配售。

  人民币债券市场也是近期香港最为火爆的金融领域之一。

  因以往规模很小而被称作“点心债券”的人民币计价债券,今年成为备受香港投资者热捧的“海鲜大餐”。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参与配售,人民币债券需求激增“僧多粥少”。

  根据数据统计机构Dealogic发布的数据,今年2月份中国开始允许境外注册公司发行人民币债券,所谓的“点心债”自此问世,随后有14家公司筹资324.8亿元人民币(约合50.8亿美元),金额相比2009年的23.4亿美元多了逾一倍。

  数据显示,相比中国的债券市场,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依然规模有限,今年迄今为止中国发行的人民币名义债券规模已达1636.5亿美元。

  瑞银全球资本市场(UBS Global Capital Markets)负责人Paul Au表示,举债方仍在之后排着长队,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量明年将“轻易翻番”。这意味着2011年“点心债”的发行规模将超过100亿美元。

  Au向媒体透露:“不同领域的地区和国际机构明年将涌向人民币债券市场,他们或是有实际人民币需求,或是需要多元化融资资源。”

  近期,人民币债券在港密集发行,发行主体也从中央政府、中资银行扩大到外资银行、外资企业等。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亚洲资本市场部总监林文刚表示,离岸人民币债券供求不平衡的状况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资料显示,仅11月份以来,香港市场就有进出口银行、华润电力、招商局香港、卡特彼勒、瑞银等六只债券发行,总量约为88亿元。

  林文刚指出,投资者非常积极,“比如亚洲开发银行发行的债券,从认购情况来看,做多一倍都不成问题。整体看投资者对人民币投资产品需求很多,其中短期债券主要面向零售客户,期限较长的则主要针对机构投资者”。

编辑: 博客:linhongyu 来源:FX168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外管局严控个人分拆结售外汇堵热钱
·资本项目进开放通道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