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指数对外汇的影响入门_顶尖财经网

物价指数对外汇的影响入门

加入日期:2010-11-22 11:32:13

  物价指数是反映计算期销售或购进的全部商品价格总水平比基期水平升降变动程度的相对数,通常以计算期(年度、季度或月度)与基期(某年度、季度或月度)相对比,以百分数表示。

  物价指数是经济指数中比较复杂的一种相对数。按包括商品种类不同,分为单项商品价格指数、商品类别指数和总指数。按采用基期的不同,分为环比物价指数(以上一期为基期)、年距环比物价指数(以上年同期为基期)、定基物价指数(和固定时期比较)。按商品的种类和流通环节区分,有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农副产品收购价格指数、批发物价指数、零售物价指数、服务项目价格指数、职工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工农业商品的综合比价指数。按商品流通渠道区分,又可分为国营、集市贸易等物价指数。

  计算物价指数除了要选择好基期和计算期外,还要选择好提供价格资料的典型地区,因为无法编制所有商品、所有市县的物价指数;要注意商品的可比性;要注意商品的代表性;要注意商品规格、等级、质量的一致性;要注意计算方法的科学性。
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如何选择外汇交易商入门
·外汇交易的经典工具入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