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谨记: 坚持天天平仓入门_顶尖财经网

新手谨记: 坚持天天平仓入门

加入日期:2010-11-12 11:13:12

  2010年度财经排行榜评选正在火热进行!快来投上您宝贵的一票,还有奖品拿哦!

  由于市场的波动幅度越来越大,而对世界主要货币对的预期差距也越来越大,所以,最保险的操作是双帐户操作,坚持天天开仓,天天空仓——走一步,看一步。

  我们看到,现在的外汇市场理性的成分越来越少,投机与炒做成为市场主流。由于是炒做,使得原来的技术派,数据派大跌眼镜。由于身份神秘的对冲基金和私人基金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资金(仅仅中东石油盈利节余资金就有5000亿元),他们以隐蔽的形式出现在外汇市场,不仅是随意兴风作浪,而且经常使市场不知所措,发生与数据,与基本面完全相反的行情。我们怎样应对,惟有坚持双帐户操作,天天开仓,天天空仓——走一步,看一步。

  除了对冲基金的不确定性,还有货币走向的不确定性。我们看到,市场对主要货币对未来走向的分歧越来越大,面对完全相反的汇评,我们在很多时候不知道怎样下单,而在市场指向似乎一致,大多数人都似乎明白的时候,我们的建仓点位又经常进入对冲基金设置的圈套,不仅被套牢,而且有可能永远解不了套!

  先说日元。日元是历史上波动幅度最大的货币之一,其上下2000点往往在一年甚至几个月完成,对这个货币的突然启动和转向,中下散户往往措手不及。而一旦形成明确的趋势往往已经进入行情的末尾,追就死,杀跌又没有胆量!目前,市场对日元未来的走向分歧最大,有的说,美元兑日元将上125甚至135,也有的说将回落到110甚至100。我们怎么操作,最好的方法是坚持双帐户对冲。为什么现在欧美生产最流行差价交易、日日清交易,就是大多数投资者认识到:必须坚持天天空仓,不留仓,就不会被套牢,就有待行情明了再出击的子弹。而什么方式才能保证不留仓,只有双帐户操作,每天开仓并拆仓。

  再说美元,经过13次提息,美国短期利率已经上升到4.25%。可以说现在美国正处在从适应性的货币政策过渡到紧缩性的货币政策的转折点上。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后还会再加息一到两次,然后美国短期利率将跨过中立区间,从此进入紧缩性的货币政策阶段。由于美元一再加息,使美元在今年出现反转走势,但美元是否将继续走强,市场充满疑问。因为,美元走强的基础除了息差在扩大之外,中国因素不可小视。正是因为中国将巨大的贸易盈余转为美国债券,才降低了美国经常账逆差的风险;而中国的廉价商品也降低了美国的通货膨胀数据。中国因素会不会变?谁也没有疑问。问题是什么时候变!现在,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接近8000亿元,当然还有增加空间。但是,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持有巨大美元资产的巨大风险。

  我们看到:美国主要贸易伙伴中日本、欧洲、中东等地区已经在减少用对美贸易盈余购买美国低息国债的速度,日本的官方外汇储备今年在减少,中东减少的更快。另外,美国政府仍然在毫无休止地往伊拉克砸钱,给生活无忧的富人大规模减税,这样的趋势不仅使美国的国际收支状况将恶化到无可挽回的程度,财政收支也会继续恶化,因此,从中长期趋势看美元必定大规模贬值。如果中国政府认识到这一点,开始减少美元储备,将成为美元的无序贬值的导火索,也就是说由人民币支撑的美元将因为人民币走向世界而爆跌。人民币什么时候走向世界,什么时候升值,中国政府什么时候减少美元储备(现在连美国的著名经济学家都在建议中国政府不要继续购买美国低息国债)?我们一概不知道,但我们知道,这一切迟早必然发生,在这个巨大的不确定性因素面前,我们怎么操作?只有坚持双帐户操作,每天开仓并拆仓,一边买美元涨,一边买美元跌。只有在数据,消息,人气同时显示可能出现单边行情时才单边操作。

  坚持双帐户,坚持天天空仓,就是我的操盘秘诀!
2010财经网络评选新闻 人物 银行 保险 证券 基金 期货 外汇 黄金 港股 上市公司 汽车 抗震救灾   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如何选择外汇交易商入门
·外汇交易的经典工具入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