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汇:收益背后隐藏大风险入门_顶尖财经网

炒汇:收益背后隐藏大风险入门

加入日期:2010-11-11 11:16:36

  2010年度财经排行榜评选正在火热进行!快来投上您宝贵的一票,还有奖品拿哦!

  保证金炒汇 悄然兴起

  “证券市场震荡加剧,投资者另辟蹊径,必然将挤压大量资金转战外汇市场。”外汇通首席策略师安狄介绍说,保证金和实盘交易是时下投资者参与外汇交易的两种主要方式。但外汇保证金交易这种新兴的交易模式,因其具有以小博大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更具有发展潜力。目前,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已相继推出了外汇保证金交易业务,而其他银行的开办动作也在加快。

  记者从这三家银行了解到,民生银行“易富通”直盘交易点差为8点,交行和中行为10点。

  交易时间大同小异。民生银行的“易富通”杠杆倍数最高为30倍,交行“满金宝”为5-20倍,VIP客户可以申请到30倍,中行“保证金外汇宝”为10倍。

  “易富通”采用“手”作为基本交易单位,最小交易手数为1手。1手相当于一个交易货币对的左边货币的10000货币单位,如交易货币对是英镑/日元,1手即代表10000英镑。“满金宝”与之类似。“保证金外汇宝”每手合约相当于一个交易货币对的左边货币的1000货币单位,最小交易手数为5手。

  可以小博大 多空操作

  由于外汇保证金交易的方向灵活,投资者无论看涨看跌都可操作,改变了在外汇宝实盘交易中只能单边看涨操作的缺点。而投资者在外汇保证金交易中的资金使用上也更趋灵活。以10倍杠杆为例,表示投资者可操作相当于本金10倍的资金量,从而放大了潜在获利空间,改变了实盘操作收益空间不大的不足。

  外汇分析师何志成认为,“这是一种投资收益比适度,适宜参与群体最广大的投资方式”。炒汇既可做多挣钱,也可卖空获利,因此也就没有了所谓的牛市和熊市。投资者还可以依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高低不同的保证金杠杆倍率。

  据国内几家大型银行的外汇交易员介绍,各种货币每天都有100点左右的波动幅度。如果是在国内银行的交易平台上从事交易,每个标准手价值大多是10000美元,做一手可能的获利就将是100美元(当然也可能是亏损同样的数目),而投资者需要动用的本金,按民生银行 “易富通”30倍的杠杆比率计,仅为334美元。

  外汇保证金交易除了以小博大的特点,引人之处还在于它交易时间上的自由性。何志成介绍,全球外汇市场是联动的,由于时差关系,总是有汇市在进行交易,因此国内的投资者全天24小时随时可以进行交易。

  应短线为主 提防风险

  不过,外汇保证金不是适合所有投资者的“万金油”,投资者在看到它可以提高投资收益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其中的风险。

  外汇专业人士指出,外汇保证金交易适合那些经济基础较好、具备丰富投资经验、风险偏好型的投资者。这类投资者能够承受一定的损失,最好有过期货操作经验,低收入者、缺乏经验者以及退休人员不适合参与。此外,参与外汇保证金只能用闲置资金,买房、教育、养老的钱千万用不得,因为外汇保证金是一把既能放大收益也能放大亏损的“双刃剑”,给投资者带来以小博大的机会,也可能使得投资者一不小心就栽了跟头。

  再有,外汇保证金对投资者的操作能力也提出较高要求。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首先需要有一定的技术分析能力,能够较好地把握短线节奏,不能逆市开仓;开仓之后一定要设置止损,并严格执行。以目前民生银行推出的30倍杠杆外汇保证金交易为例,如果投资者在操作某个货币对时判断失误,一旦行情逆向运行3.33%,那么投资者就有可能面临本金亏损的风险。

  对于刚入汇市、经验较少的投资者,专业人士还建议,在参与保证金交易前可以先参与实盘交易,熟悉买卖规则为逐步过渡到保证金交易打下坚实基础。因为保证金和股市的操作思路不同,保证金以短线为主,投机的成分更大。商报记者 王丹

  链接 什么是外汇保证金交易

  它是指投资者专门与从事外汇业务的金融公司(包括银行,坐市商或经纪商)签订委托买卖外汇的合同,缴付一定比例的交易保证金,就可以按一定融资倍数买卖外汇。与目前市场上进行实盘交易的外汇宝不同的是,外汇保证金交易具有本金放大和多空双向选择两大特点,同期货交易类似。
2010财经网络评选新闻 人物 银行 保险 证券 基金 期货 外汇 黄金 港股 上市公司 汽车 抗震救灾   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如何选择外汇交易商入门
·外汇交易的经典工具入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