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期权基础知识入门_顶尖财经网

外汇期权基础知识入门

加入日期:2010-11-11 9:47:38

  2010年度财经排行榜评选正在火热进行!快来投上您宝贵的一票,还有奖品拿哦!

  外汇期权赋予投资人在未来按照约定的价格买入或卖出标的货币的权利。投资人拥有的是权利而不是义务,他可以履行或放弃履行合约所赋予的权利。

  投资人如果拥有的是买入的权利,那么他购入的期权为看涨期权;如果是卖出的权利,即为看跌期权。获得这个权利,投资人需要支付期权费,即期权价格。期权合约中约定的买卖价格称为“执行价格”,期权到期的日期称为到期日。

  即期汇率是影响外汇期权价格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投资人通常会集中精力研究即期汇率的走势。其他影响期权的因素还有执行价格、距离到期日的时间、货币对之间的利率差等。

  一般来说,外汇期权价格主要分为内在价值与时间价值两部分。内在价值是指外汇期权的执行价格与标的货币远期汇率的差额。

  时间价值则为期权价格高于期权内在价值的部分,其实质是在期权合约的有效期内,期权内在价值的波动给予其持有者带来的预期价值。一般来说,期权剩余有效期越长,时间价值越大。随着距到期日时间的减少,时间价值也不断降低,直到到期日时减少为零。

  外汇期权可以双向交易,也具有杠杆效应,投资人可用较少的资金参与买入合约面值较大的合约。期权可以用来避险,也可以用来博取差价。
2010财经网络评选新闻 人物 银行 保险 证券 基金 期货 外汇 黄金 港股 上市公司 汽车 抗震救灾   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博客:bogao 来源:中金在线
打印 】【关闭
相关联接
·如何选择外汇交易商入门
·外汇交易的经典工具入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